2012/9/7

[俄羅斯x遊輪之旅] Day 8 遊瑞典斯德哥爾摩


經過一晚航程
就來到瑞典 - 斯德哥爾摩 (Stockholm)

早上(9am)開始下船~



這個城市用瑞典文,只有部分英文~


貨幣是瑞典克朗(SEK) 但我們沒有預先準備..



碼頭外有遊客觀光巴士,不過我(們)覺得這樣不夠 flexible..
所以我們想搭巴士
碼頭對面有巴士站,站內有賣票機 可是它好像只接受當地銀行卡付款(要用SEK)..!
幸好附近有架"白牌車"有人在賣車票(和旅遊卡)
賣價每程EUR4  (還好像沒有賺差價呢~)
為保險我們她買定來回車票



好不容易總算弄到車票可以等上車 (巴士#76)




 我們這天只打算在市內逛
到"大概"市區的地方就下車

這時候(當地時間9.30am) 只有 11C 挺寒冷呀~
幸好後來出太陽感覺和暖~




下車後去找銀行換 SEK
滙率(連手續費計算) ~SEK1 = HK$1.4
這樣好像跟附近找換店/紀念品店換錢的滙率差不多吧..?!






換到錢有點安全感!
可以去逛街喇~ 





這裡基本上是遊客區
到處都是賣紀念品
有好多好多可愛的小物!
只是價錢稍貴捨不得買..

好在我有拍回來 XD










越過"遊客區"街道平靜得多~





走著走著.. 見到一座教堂~
裡面很莊嚴!





然後,想找地方吃午餐~  :P
不知不覺走到另一區
這邊似是真實的市區吧
有市集、大型商場、商業大廈..








好多繡球花呀!!  *0* 


是說途中我們想先找洗手間..
於是自以為很聰明的走進大型商場找洗手間

怎知這裡上洗手間竟然要收$
每次 SEK10!!
洗手間外還設有電閘 先付費才可以內進 好誇張!

於是我自以為很聰明的找 McDonald's
這時有位男士(看似友善的)告訴我這裡上洗手間收費SEK5!


即是說我不會在斯德哥爾摩找到免費洗手間吧???!

由於當時我手上沒零錢(以為McDonald's有免費洗手間嘛)
所以打算先去買午餐再回來..
回來的時候洗手間排著好多人 我也在乖乖的跟著等
然後發現..
大家都只在等候其中一格洗手間
因為這裡的人看似習慣了等待裡面的人出來時候接著進入..
即下一位可以"使用免費洗手間"
((那麼剛才那位看似友善的男士其實是騙我等著用"免費洗手間"吧?!!))
嗯~這樣總算可以上到免費洗手間啦~ @@


McDonald's玩完後
想起我們想過找著名的"瑞典臭魚"
於是努力去找 supermarket 終於給我們找到它!
我們還大膽把它空運回港呢!








玩了半天也是時候要回去了
只是手上有些 SEK..




所以我去買紀念品..
又是 postcard! XD





還有一塊隔熱墊
因為覺得它圖案很可愛..(!)


身上還有零錢,我們去買雪糕吃啦~







這天 boarding time (2-5.30pm)
我們回到碼頭 ~4pm


登船後有小趣事
不過這篇篇幅太長 下篇繼續吧~




+ + + + +

其實我對於瑞典/斯德哥爾摩這個地方沒有太大好感
找換要收手續費!
上洗手間要收費!
很討厭呀!!  >\\\\<

╭。☆║................║☆。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