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9/6

[俄羅斯x遊輪之旅] Day 7 遊 (芬蘭) Suomenlinna 小島


經過一晚航程
早上(8am)到達芬蘭 - 赫爾辛基 (Helsinki)

登岸前先去吃自助早餐 XD


排隊等落船/通過海關需時 ~30分鐘


這個城市使用歐羅
我們已經準備好 不用去找零~

這裡除了用芬蘭文,也有用英文~


碼頭外就有車站
我們乘這架電車(#9)出市區 




↓  巴士上的車資表  ↓


我們做足功課..
上車時只買了 single ticket 每票 2.7歐元
這票原來可以 1小時內任搭行走市區的公車 

而且另外還有幾款不同時限的 single ticket 也有全日票
最貴的全日票才 7歐元
其實我們會在這裡逗留 ~6小時會搭幾次公車應該買時限較長的車票才化算哦!


↓ 在電車上看沿途風光 ↓ 

  
↓ 前方是中央車站 ↓ 


由於我們一心要往小島 Suomenlinna
(因為聽說這個小島已列入聯合國世遺好像滿有特色~)
問路後我們在中央車站附近下車然後往碼頭方向走
然後會見到這個市集..



  



其中一個碼頭有船小島 Suomenlinna

又要買票喇。。
其實也是可以用那張公車票上船
不過那張票時限就到,始終要再買票
見這架賣票機有其他款式的 single ticket
所以我們買了 12小時任搭的 single ticket
每票 5歐元
 


登船!
好像大概半小時開一班船
不過也許時間尚早(?!) 搭客不多 



沿途是「海鷗伴我行」 XD



航程大概 15分鐘~

我們登陸  Suomenlinna 小島喇! 


↓ Suomenlinna 小島地圖 ↓ 


開始自遊行。。







走到(大概)島中心 見到一家展覽館



進場免費,裡面還有免費 wifi (!!)



也有賣紀念品
我覺得這些 postcard 好有童趣很可愛~ 


我選了這款~
不過職員說這裡剛巧沒有郵票賣.. (!!)
害我老公要跑回碼頭商店買郵票..
因為我想在這裡寄卡哦!  ;P

這裡(小島上)賣的郵票是「北極光」圖片~




玩完 postcard 我們繼續走~



  






((其實我(們)也不知道這個小島的背景.. @@ ))

原本以為小島的另一邊碼頭有船回市區
不過來到卻覺得這個碼頭應該已經荒廢了..


只好走回頭路吧。。

遇到好多小動物。哈哈~










逛完小島我們搭船回市區喇~





╭。☆║................║☆。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